2013/2/1

以色列生活写真(71)人类正义与邪恶最终的战场——米吉多大平原

在以色列的北部,有一片美丽而又富饶的土地,那就是上帝许给犹太人的“流着奶与蜜”的迦南大地,我坐在豪华的旅游大巴上,穿行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烈日炎炎,豪华的旅行大巴里因着空调的滋润,我一点儿也不觉得烦热,倒是多了许多的惬意。一望无际的绿色原野在我的面前坦荡荡,瞬变多样的美景在我的眼前一一闪过,我目不暇接,我仿佛来到了天堂的墙外,这里一切的一切,都是那样的美,那样的好。

我们没有留恋原野上的那些美丽,我们没有眷顾旷野中的那些妖娆,我们继续行驶在那宽阔而又平整的柏油路上。终于,我们走近了米吉多,走近了曾经辉煌无比的古城米吉多,走近了古埃及法老所形容的可用一千座城市来换取的米吉多,走近了人类世界正义与邪恶最终决战的大战场-——米吉多大平原。

古时候,米吉多曾经是一个兵家必争的战场,这里是由亚洲到非洲的商贾必经之地,在以色列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对于读过《圣经》的人来说,米吉多这个名字应该是不陌生的,《圣经(启示录)》上说,世界末日之前的最后战场将在这里展开,正义与邪恶将要在这里展开最后的大决战,这里即将作为上帝耶和华对魔鬼撒旦最后 进行惩罚的场所,从那以后,所有信耶稣的人都会被上帝耶和华带进天国,邪恶的人们也将被送进地狱……。

我走到一个有着护栏的瞭望台上,从这个瞭望台远远望去,一 片辽阔无垠的大平原尽收眼底,整个米吉多大平原无遮无拦地展现在了我的面前。站在如此庄严的地方,我全身的血似乎都凝固了,我仿佛看到各国大军正从四面八方汇聚到这里,我仿佛看到大平原千军万马奔腾驰骋,我仿佛看到军号锣鼓喧天的阵势,我仿佛看到那场人类世界最后的决战正在我的眼前上演。我站在瞭望台上,手扶着栏杆,全神贯注地眺望着米吉多大平原,由远至近,生怕遗漏了什么,我依稀觉得自己将会是那场未来战争的参加者,参与到正义与邪恶最终较量的大决战中……。

我站在瞭望台上,烈日烘烤着脚下的大地,我全神贯注地观望着眼前这片辽阔的土地,心中的庄严愈加地浓厚,来到这样庄重的地方,一个人会觉得自己很渺小很渺小。我们可能等不到大决战的那一天的到来,我们不可能验证什么,我们所能够做到的,只有过好自己的每一天。朋友以米吉多大平原为背景为我拍照,我站在观望台上,我的前面是美丽富饶的迦南地,我的背后就是壮观辽阔的米吉多大平原。

~ 胡宝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