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5

以色列生活写真(67)走进以色列的医院

那天,我去阿萨夫医疗中心看住院的朋友,在医院的大门口,我接受安检人员严格的检查,以色列所有的重要公共场所的入口处都有安检人员对进入者进行严格的检查,尤其是对那些非犹太人检查得尤为严格。安检人员用一种手提检测仪对所有进入的人员的身上进行检查,还要翻看这些人随身所携带的提包行李,口袋里的东西也要全部掏出来,因为他们怕有人携带爆炸物品,要知道恐怖分子的人体炸弹那可是一种主要的杀伤武器,以色列人已经饱受了它的重创。

我刚到以色列的时候觉得这种搜身行为是不是属于侵犯人权啊,因为在中国国内的公共场合对人任意搜身那可是严重的侵犯人权啊!但是后来我也理解了,因为正是这种从不松懈的近乎于不近人情的严格检查才使得一次次本该发生的恐怖事件被制止,一次次即将发生的流血事件避免了。

我平时出门一般就肩背一个青岛人称之为“马粪兜”的小背包,到了检查站的时候就交给人家检查,今天在这里照样还是这样,可能因为我是中国人,人家也知道中国人不是搞破坏活动的主儿,所以只是例行检查,随便扫了一眼小背包就让我进去了。

走进医疗中心的大院,这里的一切让我感觉不像是在一家医院,倒像是走进了一座园林花园,里面的环境颇为幽雅,满目的花卉显现着万物生辉一般的景致。走进门诊大楼内,就更让我目瞪口呆,这里非但没有一点儿刺鼻的“来苏水”的味道,反而能闻到阵阵扑鼻而来的热咖啡夹杂着烤面包的味道,闭上眼睛会让人感觉是走进了 一家麦当劳或是肯德基,睁开眼睛仿佛又像是走进了一个星级宾馆。

那满目皆是的盆栽花卉、整洁干净的壁画走廊、优雅舒适的小憩间、加上扑鼻而来的热咖啡的味道,使我觉得像是走进了一座度假宾馆。我边走边往两旁的房间里望去,只见病房里的医疗设施和病床的布置都非常的考究,就像一间一间的漂亮卧室。走廊上走过的那些漂亮的护士小姐们也和擦身而过的人们甜甜地打着招呼,我不由地在心里暗想,方亮这家伙是来享福了,哈哈!

我打听着一路找去,找到了正在住院观察的方亮。因为是临时观察,所以方亮的床位是被安排在走廊上的临时床位上。别看是在走廊上,那可都是全密封隔离的玻璃窗,所以也就和在房间里没有什么两样了。方亮看样子身体没什么大事,正在那里郁闷着呢,因为他自打来了医院以后就像个傻瓜一样,蔫了。他既不会说也听不懂人家在说什么,急得嘴上都要起泡了,见到我 来了以后高兴得不得了,一个劲地向我诉苦。在这么好的医院里方亮却住不习惯,他向我诉说这儿每顿饭全都是吃西餐,这样的“洋餐”真的是让他受不了。

方亮还在吃着我为他带来的“中餐”,看见方亮那大快朵颐的样子,我知道这家伙确实没长个吃西餐的胃。趁方亮吃饭的空档,我一个人就在布满了鲜花和盆景植物的病房区的走廊里溜达,整个住院病房的走廊看上去就像是一个花廊一样,在这样的环境里病人的心情肯定会很舒畅的。走廊里有一间休息室,我走了进去。休息室里面非常干净,就像是一间小型的会客厅,后来我注意到在以色列的医院里面都有专门供探病家属以及供病人使用的休息室。休息室里面摆着几排椅子,里面提供免费咖啡咖啡伴侣方块白糖,还有茶叶等,人们可以随意在这里喝茶或是喝咖啡,这是为那些轻病号以及来医院看望他们的亲朋好友们在此说说话聊聊天时准备的。

我也真觉得有些累了,而医生们为方亮做的检查结果还没有出来,至于住不住院还要等着看检查。我在休息室里休息一下,品尝了一杯咖啡然后才离开。

~ 胡宝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